磕cp追星追剧。
缺失的在vb群:62073196

一瓶矿泉水

*成朗  *电影脑洞  *速打  *下篇【还困吗?】 


#01

 

“成朗,成朗!醒醒!”宗大伟和白婳按着成朗的肩膀晃了晃,人却丝毫不见转醒。


爆炸的余音还在耳边轰鸣,大家赶紧把成朗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。


成朗迷迷糊糊听到耳边的轰隆声,依稀还掺杂着一句撕心裂肺的呼唤,呼唤的好像是他自己的名字。他睁了睁沉重的眼皮,一丝光线终于挤入视线……


钟冉冉看他视线渐渐清明,把他扶起身。

她拿起成朗被子弹刺穿的防弹衣,小声感叹:“你们命可真大。”


成朗使劲晃了晃头,试图让自己意识更清醒,他嘶哑着嗓音开口:“我……们?”


钟冉冉看他能开口说话,便开始解释:“对啊,你和贝贝啊,与死神擦肩而过,命真大。”


“贝贝是……?”

这些日子,成朗满脑子都是——怎么带大家抵达终点?到底要不要告诉大家与大使馆失联的真相?

他实在记不清“贝贝”是哪位同志。


钟冉冉看他一副认真回忆的样子,抿嘴笑了笑,道:“贝贝,就是那天帮我整理注射器的女孩子,他说你和宗先生冒险去取注射器,和白总一样,是非常好的领导。”


“那,贝贝她……在哪?”钟冉冉一番说明,成朗好像有一点点印象,大概是那个短发女孩,那句撕心裂肺的呼喊,似乎也是来自她?


“哦,她在隔壁,可能还没醒呢。”钟冉冉指了指旁边墨绿色的帘子。


成朗被钟冉冉搀着站起,往帘子那边走过去。

他想去看看她。


他顾不上许多,随便找了块地方席地而坐。

钟冉冉扶他坐稳后,就出去忙其他事了。


这个叫贝贝的女孩子,躺在垫子上,一动不动,怀里却抱着一个塑料瓶,瓶子里满是沙尘,他伸手去拔,却怎么也拔不动。


因这些日子的辛苦跋涉,她一头短发变得有些枯黄,爆炸时扬起的沙砾灰尘也有不少挂在她头发上。


他忍不住伸手,帮她拍了拍头发上的灰尘,蓦地想起他钥匙串里串着一把折叠小梳子,他又掏出小梳子帮她梳起头发。

钥匙丁零当啷的碰撞声,一点点唤醒了她的意识。


她长长的睫毛微微颤了颤,双眼缓缓睁开。她怎么也想不到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会是成朗,小鹿一样的眼睛咕噜噜地转了转,小声唤他的名字:“成朗哥哥?”


“嗯,是我。”他看她醒了,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不着痕迹地把钥匙串收了回去。


她忽地睁大双眼,继续叫他:“成朗哥哥?真的是你?你没事对吗?成朗哥哥你……”说着说着,眼眶泛红,眼泪顺着眼角流下。


她刚刚做了个噩梦,梦里成朗满身是血,躺在废墟里,无人营救,她被一双手拽着双脚,拼尽全力都无法靠近废墟里那个单薄的躯体……


“我没事,冉冉姐说我们命大,你也没事。”他看她越哭越凶,有些手足无措,身上的衣服又是脏兮兮的,没办法用袖口帮她擦眼泪,只好随口转移话题:“你抱着这个塑料瓶子干什么?里面好多沙子,你松开,我、我帮你扔了吧。”


女孩抬起手看视若珍宝的瓶子,发现里面本就所剩不多的水,现在全变成了黑乎乎的沙子!她哭得更厉害了,边哭边懊恼道:“我的矿泉水,全都没了,我真没用……”


“一瓶水而已,没事的,我把我的给你。”成朗没想到她因为一瓶水而伤心成这样,赶忙开口安慰。


她摇了摇头,抿了抿唇,降低了声音道:“我不要你的水,这瓶水很重要的,我就是……”


成朗见她如此执着,忍不住问道:“我知道。战乱时期,水的确很重要,可你也不用这么伤心吧?”


“这瓶水,是我特意留、留给你的。我看你从白总这里领的水都没怎么喝,都给哥哥姐姐们喝了,我就想着领导哥哥这么累,可不能没水喝,我就……”她说着说着,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留给……我的?”成朗没想到,自己的一举一动,居然被她密切关注着?他不是无知孩童,他好像有点知道,她唤他名字的声音,何以这么撕心裂肺。他嘴角扬起一道好看的弧度,柔声道:“你的心意,我收到了,但是现在里面全是沙子,先把它扔了好不好?”


他伸手去拽她怀里的塑料瓶,她只好放弃抵抗,任瓶子被他抽走。

成朗这才看清,瓶身上有一个很大的圆孔,子弹大概是顺着瓶身擦过去的。


等等,什么叫“心意收到”?他收到她什么“心意”了?



成朗理了理行装,觉得大家都恢复得差不多,便重新举起手里的扬声器高呼:“大家休息好了,我们就继续前进吧!”


大家听到指示,背起行囊,重新上路。


成朗一边指挥方向,一边拿着名单核对,人也渐渐从队伍前端离开,落到了队伍后方,他一眼就看到了队尾的贝贝。

看她闷闷不乐的样子,他从包侧袋里拿出一个小东西,悄悄靠近,小声跟她说:“给你的。”他把东西直接塞她手里就迅速调转方向,持着扬声器往队伍前面奔去。


贝贝满眼不解地看着他迅速靠近又远去的身影,握了握手掌,才发现,躺在掌心的小东西是一个口服液的小玻璃瓶,里面装着的是……沙子?是他亲手扔掉的那个瓶子里的沙子?



#02


入夜,大家停在空地歇息。


成朗从包里拿出所剩不多的干粮啃了两口,便默默退到远处,弯腰,一根一根拾起路边的枯枝。宗大伟告诉过他,夜间明亮的火光更容易吸引卫星的注意,所以他不在的时候,他便按照他的方式生火求救。


他弯着腰,目光只顾着搜寻枯枝的踪迹,却不想旁边来了人,他一起身就听到头顶传来一声痛呼:“哎哟!”


贝贝揉着被撞疼的鼻子,手里紧紧抓着的一把树枝也“哗”地掉在地上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在这。”他把树枝暂时搁下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不知道该怎么道歉才好。


“没事,怪我没出声,”她缓过来之后,又把掉在地上的树枝一根根捡起来握紧,帮他摆到后面的空地,转头小心翼翼问他,“是摆成什么形状啊?圆形吗?”


“D字形,这边的半圆已经摆好了,只剩一条封口的直线了。”他认真回答她,枝条渐渐又占满了两只手。


她把手里的枝条摆好后,一个“D”字也差不多要完工了。忽然“哐”的一声,她好像听到什么东西掉地上的声音,她循着声音的来源望过去,夜里比较黑,看不清晰,她只好勾着身子往地上摸了摸,摸到了一个凉凉的小东西,滑溜溜的,总是从她手心里溜出去,她抓了好几次,才捡起来。


她拿起来一看,是自己那个装了沙子的小瓶子?她又往自己背包里摸了摸,不对啊,自己的瓶子没丢啊,那这个是……


“啊,这个是我的。”


成朗把最后一把树枝摆完,D字就封好口了。他一摸侧袋准备拿打火机,却发现那个小瓶子不见了?

他看到她低头皱眉在看着手里的什么东西,好奇地跑过去,就发现那个小瓶子躺在她手里,他一把抢过,脸不经意地红了红,还好,夜里黑,没人看得见。


他迅速跑开,“啪”地把地上的柴火点燃,熊熊的火光逐渐燃起,一个完整的D字呈现在眼前。


成朗望着眼前的一片光亮,视线渐渐移至上空,多希望,卫星能早一点发现他们;多希望,大家能安全抵达终点;多希望,终点不是又一次绝望……


他垂在身侧的手被一股温热裹住,耳边是娇娇嫩嫩的嗓音:“成朗哥哥,我们一定不会被抛弃的。”


原来她也知道了。

成朗忽然想起钟冉冉的那句“有时候,说谎的人比诚实的人,承受的要更多。”

他真不应该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把事实捅破,还好,知情的人没有大肆宣扬,队伍不至于真的四分五裂……


他回握住她的手,认真地说:“嗯,我们一定可以回家。”


他的脸,被一扑一扑的火光衬得闪闪烁烁,看不真切。他手上的力道一股股传入她掌心,她才惊觉,眼前这个年轻人,即使肩负重任,也在努力负重前行,努力不负大家的期望。


她微笑着承接他的目光,他眼眸里,有闪烁不断的火光,也隐隐约约,有她的身影。


少年热烈又隐忍的情愫,如眼前的火焰,肆意发亮,又悄无声息。


她望着他,缓缓开口:“高贝贝。”


“什么?”他被她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搅乱心思。


“我说,我叫高贝贝。”她重复刚才的话语,语气坚定而温柔。


“哦,难怪叫我名字的时候那么大分贝。”他早就看过名单,也早就知道她的名字。


她没想到自己的名字会被这样取笑,气恼之下一把拽过他的背包带子,迫他突然俯身,她也不知怎的,自己的唇就贴上他的侧脸,然后也不知怎么的,自己的背包带子也被拽过去,整个人被死死抱住,唇也被一片温热封住。


她脑子嗡嗡作响,迷糊间听到他的呢喃:“我一定,会带你回家。”



#03


只剩最后一枪,在场所有人都条件反射般紧闭双眼,不敢睁眼看。

宗大伟“咔”地扣动扳机,却没有听到意想之中的枪声。


现场霎时爆发一阵如雷的欢呼。

穆夫塔皱着眉头叽叽咕咕的说着阿拉伯语。大家虽然听不懂,但是看神色也知道,他狠狠地不服,嘴里说着放大家走,扣在背后的手却暗暗动了机括。


结束了一场令人窒息的对峙。

宗大伟转身,朝人群走去。

众目睽睽之下,穆夫塔扬起执抢的手,食指缓缓发力,扣动扳机,意欲结束眼前这个让自己受辱之人的生命。


高贝贝看到成朗背包里冒出来一小个黑色塑料片,狐疑这是什么物件……

她刚要帮他把塑料片塞进去,黑色的小点就被成朗突然伸过来的手顺着一拽,他猛地站起身,手持摄像机,朝着枪口的方向大吼一通。对方听到后,扣扳机的手指松了劲,枪口随之下垂。


“正义的审判永远不会迟到。”


她被他这一举动惊得合不拢嘴,却在他的吼叫声中,一点一点回过神。


他刚把摄像机收好,就被一个小小软软的人抱住,她激动大哭道:“我们真的回家了。”


125个人,全都被他带回家了。

他喜欢的人,是真正的英雄。


刚刚自己的这一“莽撞”之举,应该把她吓得不轻,他缓缓回抱住她,卸下了一路的紧张和疲惫,他偷偷叹了口气,温声道:“嗯,我们回家了。你说得对,国家一定不会抛弃我们。”


她刚要去牵他的手,却瞥见他手背上划了道口子,心疼道:“你手受伤了。”刚刚只是拿了一下摄像机,这就划破手了?


“这点小伤,没事的。”他刚要缩回手,却被她一把抓过去,迅速贴了片创口贴。


她笑眼盈盈地看着他,道:“原来,你就是传说中的豌豆体质啊。”


“哈?才不是咧。”他头一次被人这么形容,怎么听怎么奇怪。他可是战火里救了125个同胞的男子汉!


“走,我带你去吃火锅。”她扣住他的手,拔腿就走。


豌豆男孩又如何?

正是眼前这个“娇滴滴”的男孩,带着大家一路跋涉,安全回到了自己的祖国。32万6713步的距离,究竟有多艰难,她懂。



评论(6)
热度(13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蝉鸣🌊海潮和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