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cp追星追剧。
缺失的在vb群:62073196

缠绕时光 (36)

【杀青🎉】*有💋 *求婚❤️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在剧组的第102天,王俊凯和文淇迎来了最后一场对手戏。

 

林子琰刚结束和导师的面谈,领了不少修改意见,现在正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一条条改过去。可改到“空气对物体的阻力”这段文字时,他觉得怎么都不对劲。

 

他转过头发现沈心洁又趁着午休时间躲在他店里赶稿,他的视线转而停在她明显隆起的腹部。肚子越来越大,工作却越来越拼?

但当务之急是他的论文,他苦思无果,只好端着电脑凑近,找她帮忙:“你好,请问能不能帮我看一下这段话怎么改比较好?这是导师的修改意见。”他摊开自己的本子,把他的笔录给她看。

 

沈心洁看他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,笑道:“当然没问题。这可是你第一次找我帮忙,之前我麻烦你太多次了。”她把自己的电脑挪开,接过他的,然后凝神阅读他纠结的那一段文字,很快她就改出了一稿。

 

她把电脑递还给他:“我没在你的原文上修改,新建了一个文档,你对比着看哦。”

“谢谢。”在他接过电脑的瞬间,两人的视线不期而遇。午后的咖啡店,静谧无声,可他好像听见了两颗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……等他反应过来,他的唇已经贴上了她的。

 

她整个人呆愣住,脑海里闪过他坐在咖啡厅角落,留给她的一个个背影,她时常望着这个清瘦的背影出神,却并未意识到,她心底的情愫在悄悄生长……

 

她不敢回应,也不能回应。

 

林子琰腾出一只手,想把她拉近一些,在触碰到她腹部的一瞬,他停住了动作。他顶着一张通红的脸,眼神炙热又真诚地望着她道:“对不起,是我唐突了。但是,可不可以允许我以后一直陪在你身边?你不用急着回答我。”发现她眼神闪躲,他缓缓离开,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 

她恍然忆起他一次次为自己紧张的失常之举,她以为这只是正常人对孕妇的关怀,现在才发现这都是他毫不遮掩的爱意。为了掩盖自己的心慌,她端起咖啡猛喝了一口。咦,今天的咖啡好苦,换豆子了吗?

 

渐渐的,口腔里的不适滑过喉咙转移到她的腹部。突如其来的一阵腹痛搅乱了她所有的思绪,搁在键盘上的手也渗出一层薄汗。她突然忆起预产期没几天了,她用尽剩余的力气按了电脑休眠键,准备拿起手机叫救护车,可刚触到手机,腹部就又涌来一股疼痛,一个不留神,手机直接滑到地上。过大的动静让对面的林子琰忽然回首,看到她一脸痛苦地捂着腹部,他一把盖上电脑,什么也顾不上,冲过去把她抱到车上,送她去了医院。

 

医生说,可能是咖啡因导致的不适。他才想昨天起刚换了咖啡师,她喝的那杯很可能不是低因的。

 

他万分懊恼,望着手术室门上的红灯,坐立不安。手术室里传来的一阵阵尖叫就像一把把割他心脏的刀。最后绿灯亮起,医生告诉他,母子平安,是个男孩。他只看到医生张合的嘴,却听不清医生说了什么,视线紧盯着手术室的门,直到她被推出来的一瞬,他的泪水如决堤般爆发……

 

病房里的她脸色苍白,转醒后,她朦胧的视线里映出他焦灼的脸。她缓缓开口:“我答应你。”他刚想去按铃,被她这句话定住了动作,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轻声确认:“什么?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你刚刚说的,陪在我身边,反悔了吗?”

 

他捞起她的手,紧紧握住:“怎么会,我是太高兴了。”她继续说道:“那‘陪在我身边’是做我的男朋友还是……丈夫啊?”声音越来越小,脸也越来越红。他以为自己听错了,心底隐隐的渴望只敢隐晦地表达,却没想到她听懂了,情难自禁之下,他俯身吻住她的唇,极尽温柔,给了她一个带着午后气息的吻……他放开她,与她视线相对:“我比较贪心,我想陪在你身边一辈子,所以做男朋友远远不够。”

 

她脸上的红晕渐渐绽开,如窗台那朵明媚的粉百合:“你这是在向我求婚吗?”他微微皱眉:“对不起,我是不是太草率了?”她嘴角止不住地上扬:“总之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久违的幸福和无边的喜悦,凝成一滴泪,从她眼角缓缓滑落,特写镜头铺满整个屏幕,电影的最后一秒定格在这个眼神。

 

 

现场的工作人员无声落泪,场务甚至忘记打板。

 

王俊凯给自己胡乱擦了把眼泪,便坐在病床边给文淇细细擦拭,动作甚是亲密暧昧。

工作人员只当是演员还没出戏,而知道真相的小马哥则躲在一旁越哭越凶。

 

回过神的张导握着喇叭,振臂高呼:“电影《孤灯》完成全部拍摄,顺利杀青!”

 

这部戏历时三个多月的电影,从冬天一直拍到了春天,跨越了两个季节。

 

演员和工作人员围着导演排开队伍,摄像师大致调整了站位,确保人人都在镜头内,便咔嚓了一张杀青大合照。

 

 

正在收拾行李箱的文淇,脑海里总是反复播映林子琰那张脆弱无助的脸。有一瞬间,她甚至分不清那是林子琰,还是王俊凯。

 

腰上传来温润的触感,她笑道:“你不是要赶飞机吗?”她记得昨天他说明早要赶三里屯的一个品牌活动。王俊凯紧紧箍住她:“改成明天上午了,你的也是。”她叹了口气,表示默许。

 

她还是坚持把行李箱理好,拿了换洗衣服准备去洗澡,瞥见玄关处的一只行李箱,心里一惊,问道:“你这么明目张胆拖着行李箱过来,没被拍到吧?”

他挑眉道:“我有女朋友,不是早就公之于众的事吗?拍到了就拍到了。”满脸的不在乎。

 

 

她点亮电视机,看到他的头像出现在首页推荐,点了进去。

最近《恰好是少年》正在播出,播到王俊凯自称“象棋king”的片段,几个男孩子斗棋的过程,让她笑得合不拢嘴:“哈哈哈,王俊凯你这个king真是站不住脚哈哈哈,你看金大川这一步就把你唬住了哈哈哈。”屏幕里反复回放的“象棋king”让他一阵窘迫,王俊凯特别想把进度条拉过去,他微怒道:“陈文淇,不准笑了!”

 

她觉得他突然生气的样子更好笑,笑声止不住一波波放大。

 

他气得不行,不知该如何发作,只好欺身压过去,俯身堵住她的唇。

 

她来不及合拢的唇,被他的舌尖一举入侵,攻城掠地,吻到呼吸急促,他才放开她:“还笑吗?”她潋了一层水汽的眼缓缓睁开,望着他,问道:“在病房里的,是林子琰还是王俊凯?”他当然知道她在问什么,眼底蕴满深情:“是林子琰,也是王俊凯。那你呢?是沈心洁,还是文淇?”

 

她搭在他脖子上的手轻轻环住,凑近他耳边:“是沈心洁,也是文淇。”

 

他心里霎时爆发一阵狂喜,忍不住追问她:“那如果王俊凯向文淇求婚,你的回答也会一样吗?”声音里不自觉染上了微微的颤抖。

他紧张到几近窒息,天知道他有多期待她的回答。从选择跟她在一起的那一刻起,这个念想就像一颗种子一样种在了他心田,直到此刻他才敢让这颗种子冒出尖芽。

 

她感受到怀中人的紧张,附耳叹笑道:“嗯,一样。”

 

他脊背一僵,忘记了呼吸,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,直到她亮晶晶的眼眸望向他,她一字一句道:“我说,我答应你的求婚。”他没想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话竟然和电影台词不谋而合:“我会不会太草率了?网上都说我浪漫过敏。”他眼里浮现一丝无措。

 

她凑近他的脸,与他额头相抵,轻声说:“一点都不。王先生,你为我做的每一件事,都很浪漫。如果我是‘艾丽’,那你就是我的‘卡尔’。”话音刚落,她就被他再度吻住。他居然要和最心爱的人结婚了!他隐秘的梦想居然真的实现了!他巴不得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!两个人的热泪纠缠着落入缠绵的唇齿之间,一次次给这个火热的吻加温、刻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…

♥爱心💬评论摩多摩多~

评论(3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蝉鸣🌊海潮和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